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寄居论” 与 “内安法令”

  1. 我对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和雪兰莪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及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被拘捕的消息深感震惊。

    现今政府对308后的政治局势依然感到模糊,此举不仅让人民感到困扰,同时也对国阵盟友之间互相猜疑及产生不必要的摩擦。

    星洲记者陈云清揭穿阿末依斯迈的“寄居论”而被内政部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条文被拘捕,我感到震惊!她是做错了什么?她又胡乱报导了什么?据我所知,她只是将听到的写出来给读者看。这样也有错吗?如果她报导的都是假的,那么我国副首相纳吉为什么又要出来道歉呢?为什么巫统又要冻结阿末的党籍三年呢?

    再说,为何政府必须援引内安法令对付现年仅23岁的年轻记者,而不引用国内的现有法律途径?况且煽动种族情绪者仍然逍遥法外,而述实者却无辜被捕。

    此举不但无法达至完美的结局,相反的却使到国内情绪更紧张及恶化!若首相要挽回人民以及国会制度的信心,他应该事先向国人说明拘捕这位在野国会议员的理由及原因。

    同时我认为有关当局在处理(今日大马)部落客事件时不够果断,此举更让国人再次感到模糊。

    而我也欣赏与赞同拿督斯士雅丁的说法。他认为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雪兰莪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及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三人皆应该在法律的制度下赋予基本辩护权利。

    深信此时是国会限制内安法令的最好时机。以确保当局不会重犯以往的错误。

    我也对三家报馆接获警告信的事件表示关注,因为政府此举将打击我国新闻自由排行榜的名次及声誉。

    政府在308后应该在处理人民事件时需具备一定的敏感度,同时应该停止扮演一只“受伤老虎”的角色。相反的,领导层应该当机立断表现出成熟民主主义的风范,同时也可展现出新格局以达到人民的期望。滥用内安法令的做法应该马上停止,无辜者更应该马上释放。

    在此我正式呼吁马华部长们,勇于面对此事,维护我党尊颜,寻求解决方案!

No comments: